close
或許是因為從小耳濡目染關係
我常常開玩笑說
我是個在實驗室長大的小孩
也因此
從小我就生活在瓶瓶罐罐中
長大後
又更加生了我跟實驗室的淵源
化學系
對很多人而言
或許很遙不可及
但對我來說
這是我最熟悉的地方
在這裡
很多東西對我而言都是理所當然
想想
在誰家中的客廳
會有氫氧化鈉 氫氧化鉀
在誰家中的廚房
會有燒杯 廣口瓶
然而
對我而言
這是再平常不過的東西
就因為對化學的熟悉
所以明白市面上的化工產品
多多少少摻雜著一些的欺騙
實驗室裡一次次的檢驗
讓我明白
從小開始
我是多麼的幸運
而這一切的一切
都要歸功在我那讀化學系的天才老媽
記得
從小開始媽咪一直忙碌
每天都早出晚歸
我和媽咪見面的時間少之又少
媽咪只能從物質生活給予我們補償
然而
就在有一天
媽咪才發現我是個擁有過敏體質的小孩
媽咪才發現他對我們有多麼的疏離
他放棄優渥的高薪
開始"打皂"他的新的生活
他運用自己對化學的認知
為我們量身打造屬於我們的生活用品
舉凡肥皂 嬰兒乳液 防蚊液 防曬乳......
讓我們遠離不必要的"化學"添加物
而我也因此
離不開這些東西
所以啦!!!!
我也算是繼承衣缽囉!!!
從高中開始
我也開始了我的瓶瓶罐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y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