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反服貿黑箱作業

 

幸好台灣還是言論自由的國家

幸好台灣還有一群願意為台灣努力的人

幸好台灣目前還是我所認識的台灣

看到這幾天的新聞

眼框真的是泛淚的

或許我不是一個行動力十足的孩子

但在心裡我真的很愛台灣這片土地

一直有一種想衝去立法院的衝動

無關黨派立場

純粹的單看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

如果這是一個單純國家對國家的協議

我相信一定不會發生這麼多的事端

但事實的真相真的是這樣嗎?

一個國家通常是將反對黨當作談判的籌碼

但我們國家呢?

仗著自己的優勢

強行闖關了多少的法案

當然啦!!!台灣的在野黨不爭氣也是事實啦

 

服貿協議是禍是福

我不是這方面的專家

我無法對此說明什麼

但有很多的前車之鑑

在上位者

每個人都博士 碩士的

為什麼還能那麼一意孤行

這是國家的事情

而人民是國家的主人

如果對台灣真的是好的

為什麼不出來跟大家解釋清楚呢?

人民不是白痴

每個人民都有獨立思考了能力

解釋清楚

大家會懂得

為什麼一定要造成這個僵局呢?

 

學生上街

有人將這次的活動稱之太陽花學運

真的很想翹課北上

但上街了又代表了什麼

四天了

馬政府沒有任何的表示

說不定之後說台灣動亂開始戒嚴(~)

實在不得不說

真的很無感耶

 

時間長了

很容易就模糊焦點

事端也一定會越來越多

反服貿黑箱作業並不是一種fasion

而是對國家事務的一種参與

有人反對 有人支持

這才是真正的民主國家

謝謝那些在第一時間出頭的學生

姑且不論他們的對錯

他們讓我有機會認識兩岸服務貿易協議這項議題

讓我有機會在讀書之於有心思關心國家的事物

 

講到後來我又失焦了

或許是想趁台灣還是言論自由的時候留下些什麼

或許是想對那些在包圍立法院的同學表示點支持

 

謝謝那些為台灣努力的人們

台灣有你們真好

 

我愛台灣 台灣加油

 

寫於2014.03.21 22: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y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